在台灣的熱氣裡南北奔波,過了一個不知所云的暑假。其實我覺得自己很幸運,有這種閒功夫能一連兩個月逃避現實:毎天在汽車後座、會議當中、家庭聚會上,面帶笑容但眼神空洞。只要把視線一直一直往回收,四周就會築起無限高的牆,什麼三姑六婆再多八卦都是一片霧茫茫。

  很難去解釋清楚,讀宗教學不是因為懶得出去找工作或看破紅塵,論文要是三兩句就說得完就不用浪費時間寫那麼厚厚一本,愛情不是用來證明自身價值或綁個長期飯票,女人不是為了結婚生孩子而存在的,一杯咖啡一本書和安靜的下午就是幸福,口腹之慾不可能多過胃的容量。還有,沉默只是一種狀態,而不是誰的責任或罪惡。

  我就是個寡言的人,再勉強也不是社交名媛的料子。就算穿著三吋高跟鞋,走到腳抽筋也走不出精明幹練和漂亮的客套話。逛街喝茶做頭髮的少奶奶生活還是讓給別人去過。不是我不愛美,但是忙於美白塑身的日子很空虛,腦袋裡成天自言自語,到了晚上鬧成一團,我跟我跟我跟我躺在一起聽著冷氣機轟隆隆,想到一天亂七八糟又過去,總找不到適合入睡的姿勢。

  追隨潮流比特立獨行省力氣,而且想得太多容易憂鬱。幸好台灣的電視頻道更多,拿起遙控器,閃避衝過來狠狠咬一口的惡質新聞,然後在台語連續劇的巨浪把我吞沒之前,趕快轉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ffonbleu 的頭像
    chiffonbleu

    雪 紡 牌 遊 戲 記 事

    chiffonbl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