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床,外面陰冷下著雨,家裡只有我一個人在,狗在後院汪汪叫。以前要是在生日的早晨如此冷清,我可能會覺得很委屈,但是現在我只覺得神清氣爽,要是晚一點雨停了還可以岀去外面跑一跑。人生的無常不用多說,光是端一碗湯上樓我都會想像只要瞬間的稍微不穩就可能無法挽回,這些事發生得通常比我所能反應要快得多,一眨眼可能整碗湯就沒了,而大部份的事情後果則是更壞。

  這幾年的天災人禍太驚心,再任性都變得小心翼翼。昨天聽史丹說Daphne過世了,雖然跟她只是數面之緣,不到三十歲的生命就這樣消逝,任誰都不忍心。尤其是血癌明明治癒率很高的,而且她還找到了相合的骨髓。

  有時只是不能等。生命那麼脆弱,呼一口氣也會熄滅。到那個時候,所有斤斤計較、勾心鬪角都顯得無關緊要,甚至愚蠢。

  當然我還是對於朋友記得我的生日這種小虛榮感到沾沾自喜,但是更多的是感激上天的恩典(這真是標準神學院的語言啊,果然潛移默化),自己和身邊的人大多平安健康,大家對我這個驕傲、跋扈、而且愛耍賴的傢伙又總是包容。

  跟史丹結伴預約了明天去抽血加入骨髓銀行。雖然我怕針怕得要死,但是如果能夠幫忙某一個無論怕不怕都可能會死的病人度過難關,我想那也不算甚麼大犧牲。在這新的一歲我期許自己能對身旁的人甚至社會能夠有些小貢獻,無論是學術上、人際上、身體勞力上(不,不是你想的那種)、或是心靈上的。聽起來一定很道貌岸然吧,不過我真的想這麼做的。前幾天跟同學們開會,Myungwon一語打醒夢中人:「沒有試過妳怎麼知道不可能?」

  試試看也許甚麼都可能,而無窮盡的可能性讓世界看來如此寬闊。因為這樣,我一點也不覺得青春是甚麼被我緊緊抓住尾巴的可憐小動物,因為27歲對生命、對生活的體驗讓我對自己更誠實,對世界也更誠懇。我可以更真實地存在,這比白嫩平滑的眼圈或平坦結實的小腹都還重要(這是比較性,因為其實都還是很重要啊~)。

  並感謝爸媽生我養我,還讓我好命到可以大白天在家喝咖啡、讀書、打文章發願。


P.S. 今晚動物三人組的另兩名成員將與我一同歡樂,真是可喜可賀。不過9點還是想要回到家看大長今,劇情發展得正精采….這樣的行為是否很師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ffonbleu 的頭像
    chiffonbleu

    雪 紡 牌 遊 戲 記 事

    chiffonbl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