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我的故鄉,但是我不愛政治;我是個看新聞只看娛樂版的人。

  最近太多人問我是藍是綠,害我剛開始還以為今年台灣現在流行慶祝地球日(Earth Day,毎年3月21日)。後來被訓了幾回,好不容易搞清楚甚麼一號二號,發現其實無知是種幸福。尤其是當親朋好友有藍有綠,毎個人都把拉票當成自己的責任,我對政治的低能居然讓我逃過很多劫;不管是藍人綠人看到我呆滯迷惑的表情都很快就講不下去。

  然後三月到了,連我阿公都去跟人家手牽手喊口號。甚至到華人超市買菜,收銀員都用廣東國語問起我的藍綠(或綠藍,排行不分先後)。要是大家光是問問也就算了,通常還會接著來一段政治見解小分享,而這時大家的熱情已經麼矇蔽了他們的眼睛,原本那招耍呆滯已經失效,用力打哈欠,嘴巴張得蛀牙都露出來也無法抵擋台灣同胞對這次選舉滔滔不絕的想法。

  百分之八十的投票率算是民主國家裡破記錄的,就連西班牙在火車爆炸案後要求總統下台都只有百分之七十七,而美國選總統通常投票率還不到五成。如果民主的基本在於人民的自主權,那麼台灣的人民可能已經把民主精神發揮到最極致;世界上那麼多民主國家,有多少民主社會裡的人民真的相信自己的一票是絕對重要的關鍵?對於這樣強烈對自身主權的信心,我致上十二萬分的敬意,並深深引以為傲。

  但是太多的激情也許已經淹沒了許多人的理性。是綠是藍或是其它,自家人有話好說,親戚朋友為政治立場傷感情、甚至大打出手豈不是煮豆燃萁?反對有理,抗爭合法,但是容許意見的分歧也是對人權最基本的尊重。

  這就是我對這次台灣總統大選的一點想法。我是粉紅的,只希望社會和諧,大家都平安。




P.S. 據說涂小咪買麵時也是回答老闆說她是粉紅色的,沒想到老闆居然說,哦~~,原來妳是泛紫聯盟的。那老闆大概是色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ffonbleu 的頭像
    chiffonbleu

    雪 紡 牌 遊 戲 記 事

    chiffonbl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