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很困惑,為什麼那麼多心靈成長的讀物還有宗教高人的開示聽起來跟書局裡賣的勵志書籤都有點像。結果我自己想要把一些新的理解寫出來,回過頭來一看,哇,我怎麼也寫出勵志書籤文啦?!這代表什麼呢?我的心靈成長到跟宗教高人們同層次了,還是我應該開始找書籤印刷廠來合作?(哦,也許還有幸運籤餅!)


  大家看看就好,不要太掛在心上。畢竟我這個研究宗教的人其實最在意的只有三件事:一早有咖啡喝,肚子餓的時候有得吃,還有每天大便都有順利出來。其它就都隨緣啦~ 難道你們不知道我大部分的時候都是在唬爛的嗎?<=說這話的時候我可是完全真心的呢!




心靈課程小心得Part 1: 愛與諒解


1.
要學會對自己和別人付出無條件的愛,最需要的其實是信心和勇氣。對自己有信心才能理直氣壯愛自己也愛別人,有勇氣才能相信付出無條件的愛絕對不會吃虧,因為敞開的直覺智慧是能夠分辨是非真假的。



2.
有的時候我們的付出會立即得到美妙的回報;有的時候我們的付出是示範,讓沒有經歷過無條件的愛的人看見愛的寬廣和無限可能性。有的時候我們的付出被誤解,以利益交換為中心的價值觀也許把單純不求回報的付出看成另一個交易的手段。但是無條件的愛本來就是無條件的付出,這些付出甚至不是為了讓自己得到更多的喜歡、尊敬、和讚美(但是我相信在真正的愛裡面的人都是被喜歡、尊敬、讚美的)。我們需要從中學習的,是試著了解這些誤解背後的恐懼、不安、猜疑其實都是過去負面的經驗留下的傷痕,而這些傷痕很難痊癒。



3.
無條件的愛不是為了滿足自己愛人的需要,而是以對方的真正需要為前提。太多而且不恰當的給予其實是以愛為名的虐待和傷害。



4.
宇宙間的萬物,沒有什麼是完全沒有智慧的,也沒有什麼是真正完美的。人類、眾生、甚至神明,必定各有我們可以學習的部分,也各有成長改進的空間。正因為萬物都有智慧,就算是雜草、凶惡的野獸、貧窮或愚笨或討厭的人,我們都應該心懷敬意對待。也正因為萬物沒有完美的,我們對於別人和自己犯的錯誤都要在學習的同時真心原諒。



5.
要先學會了解自己,才能真正學會了解別人。
要先學會原諒自己,才能真正學會原諒別人。
要先學會無條件愛自己,才能真正學會無條件愛別人。
(我怎麼覺得這條好像可以投稿去讀者文摘...)



6.
沒有什麼神力和法術比無條件的愛更強大(哈利波特,你別死啊~~)。誠心照顧、愛護、理解身邊的人和眾生是最好的修行,也是解決大部分人生課題最好的法門。



7.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最好是這樣:該學習的地方虛心學習,該放手的時候爽快放手。必要時能夠放手的愛才是真的,其他什麼好的、壞的、對的、錯的全部都不是重點。




8.
解鈴還需繫鈴人;我們要正視自己生命中的問題,而且不要推卸應該負的責任。
沒有別人可以代替我們自己去解決生命中的困難,就像愛的執行是不能請別人代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ffonbleu 的頭像
    chiffonbleu

    雪 紡 牌 遊 戲 記 事

    chiffonbl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