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陰錯陽差,因緣際會的種種原因之下,我決定在鬼門關的這一天做點善事,也就是拖著阿牛一起去做義工。(到底哪部分是善事?做義工還是帶阿牛出門?)


  義工服務的內容是到East Palo Alto的某兒童活動幫小朋友畫臉。其實去做這個義工的過程真的很崎嶇,我的朋友的朋友從LA請了一個通靈人士來本地為親朋好友服務,我本來是有興趣也排時間去讓人家通靈輔導的,但是後來發現時間無法配合(而且說真的,半小時75美元的收費有點夭壽),通靈的部分只好作罷。這個通靈的女士還有另一個技能/副業,就是專業到派對或活動幫人畫臉。我的朋友的朋友是個善心人,獨力募了足夠支付通靈女士畫臉的費用,然後安排她到這個兒童活動免費幫小朋友畫臉。但是小朋友多,一個人是畫不完的,所以還需要一些免費的義工充數,那就是我們啦。我私心是想看看通靈女士幫人畫臉會不會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所以即使我從來都沒有幫人畫過臉(我連自己的眼線都畫不穩咧...噓,不要跟別人說哦),還是本著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精神去幫忙(也許地獄其實是我造成的),孩子們,我來了!


  是日陽光普照,萬里晴空,但是一切都是假象,因為風一吹其實凍得要死,我還穿個小短褲就出門,唉爸哭母都無法表達我的悔恨,最後還是硬把攤位整個搬到大太陽下曬,這才不會因為寒風刺骨造成手抖,畢竟技術本來就沒有,還手抖的話連裝個架勢都少了氣魄。



小朋友不要怕,這針一點都不痛,數到三就好了哦~ 



  啊不是啦,很多小孩喜歡畫在手臂上,有刺青的感覺。有的孩子要求的圖案太難了,我根本不會(最好是我用小楷筆徒手就能畫出大白鯊,恐龍,海綿寶寶,還有哈利波特的貓頭鷹...而且小孩子的手臂很小耶,怎麼擠上去啊),要不就討價還價換個簡單的,不然就用假刺青貼紙代替,如果勸說無效就只有請他們另請高明(去排專家那裡的隊啊,她可是$200一下午的身價)。其實小朋友通常不太挑剔,只要畫得大概有個樣子,顏色也不錯,通常都是笑嘻嘻地離開。反而有些大孩子很沒有禮貌。有一個看起來大概13-14歲的女孩子,選了專家目錄上的一個圖案,還堅持一定要畫得一模一樣。我很老實的跟她說,原版不是我畫的,我大概可以照那個感覺仿個六七分,但是如果要完全相同只有排專家的隊了(遙指一旁人龍的尾端)。那女孩子居然還嚷嚷著說,我是義工耶,義工還要排隊啊?我雖然很政治正確的微笑點頭,其實心裡想的是:死小孩,不然妳不要排啊,坐下來姊姊幫妳畫,我們中國人的那個王八老虎臉我可是肖想很久了都沒有在真人臉上試過呢!!


結果我的心願當然沒有達成。小女生最喜歡的還是在臉上畫蝴蝶,蝴蝶蝴蝶畫了有夠多蝴蝶,還下意識不用紅色顏料,因為感覺好像紅斑狼瘡啊!



  然後其實根本一個接一個的一路畫下去,沒有休息,沒有空看別人畫得怎麼樣,人家照相我也完全不知情。對我來說這算是重操舊業,想當年我在課後輔導班工作的時候,毎天教小朋友做勞作也是這樣埋頭下去,等有空抬頭已是天黑時,當下靠腎上腺素撐著好似神力女超人,下班開車回家累到先坐在車子裡小睡半小時才有力氣爬進屋。


阿牛雖然本來嚷著說不要畫不要畫,看到滿山滿谷的小孩也只好下海幫忙。我就知道阿牛是好心人,不會見死不救(見孩不畫?)的。
 


  最後我們趁所有的小孩都去看魔術表演就先告辭了。年紀大了,體力很不濟啊!而那個通靈的女士,我是覺得她的錢味很重,不是說賺錢養家有什麼不對,但是商業氣息太濃厚不合我的胃口,什麼事情都要扯到錢很傷感情的吧。我的外星姨說得好,賺錢沒什麼對錯,但是厲害的生意人不但讓客人心甘情願掏出錢來,還感激妳給這個機會拼經濟。有的時候就是個「爽」字定天下,這道理還不是人人都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ffonbleu 的頭像
    chiffonbleu

    雪 紡 牌 遊 戲 記 事

    chiffonbl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