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娘親號稱天不怕地不怕,就只怕貓。因此我們跟貓都很不熟,別說是養在家裡了,連在路邊看到貓都會快快被拖走。這次阿牛臨時出遠門,家中貓咪Jojo托付給我照顧。Jojo是動物收容所領養來的,曾經被棄養,所以很怕生又缺乏安全感,我每次去阿牛家都只能趴在地上從床底下看到她的屁股。第一次當貓保母,我決定在一週的時間裡天天到阿牛家去跟Jojo交朋友,在人貓殊途的邊界搭起友誼的橋樑。



第一天


  完全很憂鬱,連最愛的肯德基炸雞都無法把她從床底下引出來。



第二天


  剛開始有一點害羞,但是有可能是因為我很熟練地在廚房大肆開爐,看起來太像是衣食父母的架式,等我出來到客廳,發現有隻貓放心出來遊蕩。我吃飯的時候,清酒味增煮鮭魚頭大受好評,貓人客在旁邊啊啊叫,吃到一小塊之後居然還回來討第二次。有鑑於從前我家阿狗也對我的廚藝很捧場,也許我該考慮開拓寵物外燴的新事業(不包括燴寵物的服務)。


  我到床上去看電視的時候,Jojo先是在床邊繞來繞去,後來看我也沒趕她,就跳上來窩在床的 另一邊。觀察一陣發現我也沒動,於是爬到我的大腿上去試站,然後發現跟她習慣的尺寸差很多,不是很好平衡的樣子,又到一邊躺去了。可能還不是覺得很熟,不好意思幫我按摩,就在我的旁邊揉棉被當娛樂。啊Jojo我跟妳說,按摩我最歡迎了,真的不用客氣。



第三天


  我做完瑜珈才到阿牛家,超累的,想說借個床睡睡。Jojo看我躺平了,直接整隻貓爬上來我肚皮上走來走去,還很貼心地幫我按摩大腿喔~不過小公主只肯按摩右腿,要請她換邊就不理我了。


  睡完午覺精神好,我做功課貓跑跑。跑累了還過來高聲叫喊Hihihi,哦實在太high,我都不知道貓用人話打招呼可以口音這麼純正,要不是有同時看到嘴巴開合,我會以為農曆七月連幼年小兄弟都放出來。上網跟科平炫耀,居然被吐巢:就是打個招呼嘛,我還以為那貓會講故事還什麼的。


  要是會講故事的話,經紀人當然是我啦,對吧Jojo?



第四天


  阿牛你真的要快點回來,因為我覺得你的貓已經移情別戀了。唉喲,我也不是故意這麼人見人愛,車見車載,貓狗幼兒排隊撲上來。今天Jojo已經完全變成我的貓,不但在我的腿上喬到一個最喜歡的位置(屁股朝我,腦袋卡在我兩個膝蓋中間)一起看電視,還用臉拼命在我的褲腳衣服包包上搓來搓去,很明顯是在把我整個人跟所有的東西都劃成自己的地盤。還好貓是用臉搓,不是用撒尿的,不然我應該會變成倍受寵愛的尿人。


  Jojo喜歡人家按摩背和肚皮,最愛的是按摩臉,如果摸後腳會啊啊叫,有夠好玩的,害我摸個不停,直到最後失去耐心的貓憤而離開。
  

  還有,我覺得Jojo有戀足癖(要不然就是我的腳有炸雞或鮭魚的味道…)。不過拜託不要舔我的腳啦,我好像對貓的口水過敏,昨天手腕被舔到之後,很快就發出風疹塊。



第五天


  今天一開門,Jojo管家已在門口迎接,室內拖鞋是本就擺門邊的,就差沒有把洗澡水都放好了。喔喔好想買黑白蕾絲小洋裝把Jojo打扮成貓女傭啊!一定很可愛的說。


像這樣
 



第六天


  老夫老妻就是這種感覺嗎?我熟門熟路地自己進門,吃飯,看電視,做功課,Jojo趴在床上斜斜看我一眼就爬到窗台上去吹風了。數小時後大概無聊了(或是覺得還沒有盡到寵物的責任?),咪嗚咪嗚地跑來,我滾到地毯上為貓人客提供全身搓一遍的服務,然後她就又回去窗台吹風了。



第七天


  雖然清貓沙很臭,但是我還是很乖巧地定期把貓砂弄得清爽宜人。今天Jojo進去之後簡直是唱著歌出來的,喵喵叫,尾巴還舉得高高的,明顯心情大好。原來廣告那個貓砂踏了會有花朵飛出來那是真的啊?!有隻貓看起來是心花朵朵開啦,笑壞我了。




這就是我的新朋友Jojo。我們現在可是好姊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ffonbleu 的頭像
    chiffonbleu

    雪 紡 牌 遊 戲 記 事

    chiffonbl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