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435.JPG  

  我喜歡澳門多過香港。(抱歉了我的香港朋友們,雖然如此我還是愛你們的!)

  也許是因為曾經花了整個月的時間,把一篇18世紀時清廷官員介紹澳門當地西洋人風土民情的文章翻譯成英文(後來發現這官員不太用功,左抄抄右抄抄,還有大段從明史直接抄,前朝往事當新聞在報,實在浪費朝廷奉祿),很多名勝景點到現在都還在,紙上的風光能親眼看到甚至摸到,不免有些小粉絲的心態。雖然絕對不要在澳門問路,因為大家都隨便亂指一通(反正地方小,怎麼走最後都會到吧),但是澳門人真的純樸和善,即使語言不通也笑咪咪。最關鍵的是,澳門的燉奶比香港的好吃,還有葡國菜跟那個瑪嘉烈的蛋撻...噢噢噢,澳門的食物太對我的胃了,而且因為我的胃跟我的心根本是同一個器官,所以澳門全勝啦!賭場就不是我的範圍了,上次不小心走進金沙想找杯咖啡喝喝,居然完全沒有耶!全場擠得滿滿就純粹賭博,著實嚇到只會拿銅板拉拉霸的小朋友我。

  這次到澳門,除了滿足我的口腹之慾外,還有更重要的事:帶科平去剪頭髮。這位小姐居然不知道在香港要去哪裡做頭髮,長期沒有專業幫助的結果是頂著村姑頭在各大國際會議穿梭,老闆居然沒有扣薪水,可見山上住久了會被小鳥叫聲洗腦。集思廣益的結論是不如到澳門去找科平的朋友,順便請她帶我們去她熟識的髮廊。再不行乾脆去買假髮來戴好了。

  本日的美麗導遊Michelle是科平在北大的同學,畢業後就回澳門來,在公家機關工作,過著錢多事少離家近,而且據說不到50歲就可以退休領退休金雲遊四海的仙女生活。仙女姊姊看起來溫文儒雅,不過傳聞以到香港血拼為唯一生活調劑,戰鬥力超強。仙女版香港戰鬥一日行程:一早坐船到香港,殺到荔枝角,買買買買買,下午在商場地下室的茶餐廳補充能量,再上樓買買買買買,買到最後一班船回澳門。草民我體力貧乏而且銀兩不豐,只能順便逛街跟偶爾不小心買到東西,要玩這種戰鬥模式的可能要等中樂透吧。

  右為仙女姊姊,左是經過澳門神剪「咖仔」修理的科平,終於又恢復美女的原貌。咖仔是個怪咖,脾氣壞性子急,但是燙加剪居然一個小時多一點就搞定,而且弄得好好看喔,有時小廟也是會有大和尚的。後為普濟禪院,拜的是觀音菩薩,很舒服的一座廟喔,推薦給有機會到澳門旅遊的善男信女。
DSCN1420.JPG

 

  整個廣場掛滿了聖誕燈飾,很漂亮吧~~為什麼兩個姊姊看起來像大家閨秀,只有我像吃太飽的小朋友呢?(不過真的是吃太飽啦!)

DSCN1421.JPG

 

  聖誕快樂,澳門!燉奶跟蛋撻,我一定會再回來的!!

DSCN14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ffonbleu 的頭像
    chiffonbleu

    雪 紡 牌 遊 戲 記 事

    chiffonbl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