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1456.JPG

  有沒有看到老闆後面那鍋熬得稠稠的粥?有沒有看到是這樣一碗一碗現煮出來的?很遺憾,居然科平帶我在香港吃了這麼幾天下來,我最愛的還是旺角的菜市場樓上的妹記!(我們對不起付給大餐館的那些無辜的鈔票...)

 

 

  我們點了肉丸魚片粥跟及第粥。OMG!兩個都天殺的好吃!!(科平OS:快照快照我要吃了!)

DSCN1452.JPG

 

  肉丸據說是豬肉跟鯪魚肉一起打的,跟台式的油蔥調味不同,妹記加的是陳皮末。<=這是網路上說的,我只知道這肉丸咬下去又嫩又彈牙(微妙的平衡啊~),調味清淡,卻又跟魚肉的鮮味相輔相乘。魚片非常新鮮,完全沒有腥味。及第粥是我吃過最好的:豬肝跟豬腰鮮嫩而且熟度剛剛好,附贈好吃的肉丸數粒,還有最經典的是加了粉腸!對,就是脆脆又嫩嫩的豬小腸!!這真是神來之筆,讓整碗粥在口感上的層次更加豐富。還有他們家的油條是夢幻逸品,不但不油膩,咬下去又香又爽口又實在(台灣的港式茶樓賣的那種炸兩次到酥酥的會掉屑的就不對了)...原來這才是港式油炸鬼的真正面目啊~~單吃已經很美味,放進粥裡只見稠稠的米麋裹在油條的表面和孔隙,但是油條本身又不會因為碰到水份就變軟或變形。我這輩子第一次要求多加一份油條,而且心裡還真的閃過「要是以後吃不到了怎麼辦」的念頭。

  唉,如果我百年之後真的是因為對妹記油條的執著而去不了西方極樂世界,那就請讓我申請當他們的地基主吧!這樣會不會初一十五都有油條供奉啊?

 

妹記粥品
旺角花園街菜市4樓熟食中心

DSCN14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ffonbleu 的頭像
    chiffonbleu

    雪 紡 牌 遊 戲 記 事

    chiffonbl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