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從頭就像被按了快轉鍵,嘩啦嘩啦咕嚕咕嚕,突然就有了個教書的工作。雖然只是短期聘書,但是這種世道居然從天下掉下來工作,只能說感謝天,感謝地,感謝師長親友,鄰居,路上小狗。

有工作很好,有薪水真讚,但是忙壞了!誤人子弟也是要備課的,菜鳥備課更是費時,完全手忙腳亂,上講臺又要假裝有信心有條理,下課回家整個人報廢,然後隔天後再來一次。我的臉快要爛了(幸好遮瑕膏很好用),肚子也又凸回來,健身美容大計整個沖進馬桶。還有眼睛好像也壞了,戴隱形眼鏡覺得很不舒服,只好每天頂著超銼黑框眼鏡,據我的經驗大概得繼續這般行走江湖最少3個月。自己論文還等著正式付印前的最後修改,亂七八糟的雜事一堆,有時候躺到床上已經快早上了,累到髒話都沒有力氣罵。

很喜歡我的同事們,大家人都很好,很多個還是跟我同學校畢業的,可見我們學校的畢業生在本地教育界應該口碑不錯。學生也很有禮貌,不過大學的小朋友難免會有想偷懶想投機的,果然需要耐心跟智慧來應對。我還是太嫩,有時候不知不覺會有不耐煩的語氣跟表情,這個真的需要改進啊!(事後會很懊惱,所以要開始防範自己忙中有亂時說話不經過大腦這種壞習慣。)

還有我發現我不會坐著教書,一定要站著然後跑來跑去,比手劃腳,還有在白板上寫大大的字。這麼忙就會忘記要緊張。也許這跟我學開車差不多,剛開始只能看前面就無法分心看後視鏡(我還活著真是奇跡),但是開久了也是個高速公路小飛俠;多教幾門課以後,說不定就可以一邊講一邊演,還眼觀四面耳聽八方。目前我只求該教的有講清楚,時間控制得剛好,那就阿彌陀佛了。

希望小朋友們可以學到一些有用的東西,學期末還可以捧場給個好評鑒。孩子們我會努力教你們的,上課不要睡覺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ffonbleu 的頭像
    chiffonbleu

    雪 紡 牌 遊 戲 記 事

    chiffonbl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