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聖誕夜,本來想說晚餐隨便吃吃就要繼續工作了,但是到了傍晚還是手癢,下樓烤一個簡單的水果蛋糕。然後既然烤箱都熱了,一不做二不休,炒點白菜香菇,煮一把通心麺,鍋裡用麵粉牛奶Romano乳酪粉攪一點白醬,烤箱焗10分鐘就是奶油白菜焗通心麺。順手拿一片火腿把生菜捲中間,連前菜也有了。再泡一壺香草茶。哦~我這樣自己過節會不會也太豪華了一點?(不過現在廚房好亂!我很適合獨居,但是需要打掃善後的奴隸啊~~~)

Apple Fig Cake

這個蛋糕很容易做,酒跟果乾還有一點點肉桂的香味,非常應景。我家只剩黃蘋果,加上檸檬汁,竟意外比直接用綠蘋果更清新(我不愛綠蘋果,太酸了)。我的蛋糕烤出來比較硬一點,有些像是torte的口感(可能是全麥麵粉的關係吧),又比派皮蓬鬆爽口,還不賴。如果喜歡蛋糕更濕潤蓬鬆可以在麵糊裡多加一大匙酸奶油(我通常做蛋糕都會多加酸奶油,是朋友教的秘技,但是今天家裡沒有,而且其實這個蛋糕不需要)。

既然裡面有無花果,上面還有蘋果(這是伊甸園限定款嗎?),就算是給耶穌慶祝生日好了,感謝他每年這時候讓大家可以有理由吃大餐還有逛街採購(而且有打折呢,完全是恩典來著)。

材料A
無花果乾(我這次也有加一點綜合果乾) 50g(剪成小塊)
碎檸檬皮(冷凍庫剛好有,就也來一點) 隨意
威士忌(我家的剛好的是18年份的…)   2大匙
櫻桃白蘭地(加點香味跟甜味) 1小匙

材料B
奶油(融化) 80g
黃糖(brown sugar) 30g
雞蛋(室溫) 2顆
肉桂粉 少許
全麥低筋麵粉  150 g
泡打粉 1小匙

材料C
蘋果 1小顆(切成小薄片)
檸檬汁 1大湯匙
黃糖 1小匙
肉桂粉 少許

1)材料A放在小碗,先浸泡一小時。
2)材料B的奶油跟黃糖先混合,再加雞蛋跟肉桂粉。麵粉跟泡打粉篩過也加進去。
3)無花果乾擠乾加進麵糊,稍微拌勻就好。
4)派盤塗一層融化的奶油。稍微涼一下,然後把麵糊倒進去,抹平。
5)材料C在另個碗裡先拌勻。蘋果片在麵糊上擺出喜歡的形狀。
6)烤箱預熱攝氏180度/華氏350度,烤大約20-25分鐘(牙籤插進蛋糕中間抽出來沒有沾著麵糊就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ffonbleu 的頭像
    chiffonbleu

    雪 紡 牌 遊 戲 記 事

    chiffonbl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