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姊姊風情萬種地在樹梢上、操場上、草地上以她豐盈的身軀扭成各式各樣的巨型麻花,波浪的長髮有時扎成小麻花,小小的眼珠在小小的眼睛裡勾啊勾,露出大部份的眼白。不施脂粉,面無表情的芙蓉姊姊如是說:

「我很不快樂,我的不快樂源於我的出眾,我那妖媚性感的外形和冰清玉潔的氣質...讓我無論走到哪裡都會被眾人的目光無情地揪出來。我總是很焦點。我那張耐看的臉,配上那副火爆得讓男人流鼻血的身體,就注定了我前半生的悲劇。」[註一]

  於是無數閱讀中文的網民瘋狂了...瘋狂地追逐而且謾罵起來。萬丈高樓平地起,罵芙蓉姊姊的留言隨隨便便都能一次蓋上幾百樓,光是中國廣大人民用來嫌棄芙蓉姊姊的口水就能把整個台灣淹了,淹到連台北101上的避雷針都蓋過去。許純美在家裡穿貂皮大衣吹冷氣時突然打了一個哆嗦,寶藍睫毛膏的上流朝代突然就過去了,現在流行的可是麻花路線鄉村姑娘呢!

  其實芙蓉姊姊長得並不醜,豐胸肥臀白白嫩嫩,腰枝柔軟長髮如雲,放在美國中西部或任何非裔拉丁裔聚集地都完全是個性感動人的中國娃娃,害人噴鼻血不是不可能。所謂Big and Beautiful 就是這種肉感又有曲線的體型,看碧昂絲、J.Lo不也都是自信滿滿把大屁股用力搖。

  芙蓉姊姊同樣是自信滿滿扭一扭,可惜中國人的社會流行排骨美人,所謂美女個個瘦得乾巴巴、前胸貼後背,三餐優酪乳跟燙青菜,或是直接喝白水渡日直到胃潰瘍。連我這種在美國被學校阿婆形容成「瘦得像是火車鐵軌」的兒童身材,回到台灣都突然覺得好像前突後翹了起來,而且腿粗得像大象。更誇張的是吾友K明明瘦到全身處處見骨,在美國只能買童裝,回到中國居然還被提醒該減肥了。要多瘦才夠瘦?說句老實話,我們就算瘦成骷髏也不可能變成名模,因為人家的腿明明長很多。

  除了瘦之外,中國人的美女還一定要有雙眼皮的貓眼、微腫的小嘴、尖下巴的瓜子臉、還有高鼻子。換言之,就算不像個芭比娃娃,最少也要像任何一個整過型的韓星;擁有這些條件中最美的,個人認為是泰國的變性藝人,又俗稱人妖。我的表妹原來跟我一樣是單眼皮還有極輕微的國字臉(謝謝外公,我們都是你的後代沒錯),結果一個模樣兩種命運。表妹去割了雙眼皮,加上原本就有的小眼袋,眼睛當場大了兩倍;下顎關節也打了幾針肉毒桿菌,瞬間臉蛋變成喀出來的瓜子仁似的。這下我們完全不像一家人了,因為我的表妹變成了翻版蔡依林。表妹的爹也就是我大舅得意得很,拼命慫恿我也去挨個幾刀,扎個幾針。但是我還蠻喜歡我薄薄的單眼皮和有點角度的臉型,因為我喜歡劉玉玲多過林志玲,而且反正我的鼻子也很扁,要整那麼多還不如重新投胎算了。

  中國社會裡的女人很辛苦,總是被別人甚至自己雞蛋裡挑骨頭,說得好聽是有進步的空間,難聽點是怎麼也不被好好地肯定,無論是外表或是內涵。用女性主義者的語氣來解釋中國網友們對芙蓉姊姊[或任何漂亮和不漂亮的女人]的批評,中國人的社會不只是物化女性,還更進一步地規格化。芙蓉姊姊只不過是對自己的身體有信心,在校園各處拍些扭麻花的照片跟大家分享,也沒人規定上網貼照片的一定要大眼小嘴身輕如燕並且立正站好,為甚麼那麼多人會覺得有義務要以謾罵和不屑來糾正她的行為,甚至問候人家母親?

  要丟石頭的人,請先自己試試能不能爬到樹上再把自己拗成S形。若可以,請拍照貼上網來當證據,並附上圖解證明自己的動作絕對平衡,動機也對社會有貢獻,還要保證不會害人嘔吐哦;若不行,還是省省吧!筋骨那麼硬,小心打字太猛扭到手指。




註1:這可能是芙蓉姊姊最著名的名言吧,最初的出處不明,因為到處都是。

註2:中國人罵醜女真的心狠手辣,毫不留情。就連我阿弟都有過驚人壯舉:「年獸來了,快放鞭炮!」短短八字,簡單明瞭殺人不見血,夠惡質,特記。

註3:圖片就是芙蓉姊姊本尊。
來源http://bbs.yesky.com/bbs/jsp/view.jsp?articleID=16813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ffonbleu 的頭像
    chiffonbleu

    雪 紡 牌 遊 戲 記 事

    chiffonbl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