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夏天我遇到了那個男人,而那種感覺就像遇到鬼。

  遇到鬼基本上是像這樣:我看到他,或許不該看到,而他看到我並且緊緊看著不放。我應該要害怕,又其實不怕。我想知道這樣子面面相覬能夠多久,還有能夠看出些甚麼來。

  偏偏他又不是鬼。他的體溫我感覺得到,也看見汗滴從他的額頭邊滾下來。他的眼睛狹長而且深,讓我想起曾經有個座位我總不知不覺就坐了進去,瞬間世界只有一個人那麼大,漸漸窒息也忘記窒息是該要害怕的。這些思緒不是鬼的他並不會知道,但是他看著我又在想些甚麼呢?

  他不跟我說話,我也說不出話來。時間凝結,四周的聲音也消失了。我不知道我在哪裡。如果生命就這樣結束,我的靈魂會在很遠的地方,也許在他的手心裡,也許在路西法的熱水瓶裡,但無論如何並不痛苦。我以為再看下去,也許我就終於能夠原諒我自己。

  我忘了我是否走向他,在他的那個注視裡就算是天涯海角我大概也會去。因為那是個極大又極小的空間,不遠不遠一點也不遠,卻也觸碰不到他。

  我知道也不知道他是誰。其實,我寧可遇到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ffonbleu 的頭像
    chiffonbleu

    雪 紡 牌 遊 戲 記 事

    chiffonbl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