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否認,下這種標題有些故意危言聳聽。水電工原本不應該是甚麼特別吸引人的題材,不過與近期台灣新聞的互文性頗有趣,真想知道有多少人是抱著華麗的幻想來讀這篇文章的?

  其實水電工就是個水電工,今天我家裡來了一個。乾淨漂亮的小伙子,頭髮穩穩地向後梳,還灑了古龍水,要不是一身工人服,說他是個銀行經理我也相信,氣質清爽而且連一根鬍渣都看不到。談吐十分有禮貌,進了廁所仔仔細細舖了布墊才轉開水龍頭測試。職業原本無貴賤,但是看他對通水管這件事抱著那麼認真的態度,就算多花錢我都願意。倒不是貪圖他的青春美色,而是我一向尊敬認真做事的人。他不但把水管通了又通,確定糾纏的樹根全部清除才罷休,還把工作範圍打掃得比原來更乾淨。(打掃阿姨下禮拜就會來了!真期待!)辛辛苦苦做完,還給一年的保證,要是又堵住了他隨時回來免費再通好。

  結果付了四百多塊,花了一個早上跑進跑出(到後院盯住下水管然後大喊,聽到了聽到了通到這裡來了!),而且一個下午所有的馬桶不准沖水,金銀財寶都要暫時蓋好以免薰死人。但是我現在知道我家的下水道通口在哪裡,還聽了水電工先生通樹根通到把自己大姆指整隻扯斷的故事,他指指綁在手上的護套,臉上是退伍軍人摸著斷腿回憶戰爭那種自豪的表情。

  這是我這輩子最尊敬的水電工。他提醒了我,無論看起來多麼不起眼的事情都要專心而且誠心地把它做好。

  而且我一點都沒有想過要撲上去,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ffonbleu 的頭像
    chiffonbleu

    雪 紡 牌 遊 戲 記 事

    chiffonbl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