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坐了兩個看起來大概13-14歲的小女生,吱吱喳喳地一邊聊天一邊做功課。其中一個小女生很偷懶,化學的題目每題都要問另一個小女生,擺明了就是不肯用自己的大腦。我不喜歡這種不勞而穫的做法,但是人家又不是問我,我假裝自己是透明人就好。問到後來另一個小女生可能被問煩了,開始隨便亂答,偷懶的小女生居然也隨便相信隨便寫。

  懶女:Sodium的簡寫是什麼?

  煩女:So.

  懶女:那Chloride 呢?

  煩女:Ch.

  懶女:所以Sodium Chloride 就是SoCh對不對?

  煩女:(頭都沒抬一下,隨便應應)對啦對啦。

  我祝福那個懶惰的小女生學業進步,還有鹽巴不要吃太多,免得長大會得高血壓。因為姊姊我在旁邊為了憋著不笑出來憋得差點內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ffonbleu 的頭像
    chiffonbleu

    雪 紡 牌 遊 戲 記 事

    chiffonbl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