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不敢把布料質地太柔軟的衣服穿上身。那麼軟,貼在身上太服順,所有的缺點也無所遁形,哪裡稍微多點肉哪裡開始下垂,全部老老實實出來嚇人。除了曝自己的短處之外,還因為太舒服,背脊都忘記要挺直,顯得邋遢。

  其實身邊的人也是一樣的吧?什麼都配合什麼都可以的話,生活還真是無趣。尤其是那種「為了你我什麼都可以犧牲奉獻」的類型最可怕,把自己的生活完全放在別人手裡,就算覺得不開心還是要有忍耐的美德。最後因為太不尊重珍惜自己的聲音,反而也得不到別人的尊重與珍惜,被丟棄的時候還哭哭啼啼地問,為什麼我付出哪麼多,從來都沒有回報?

  因為太柔軟會太貼近人類的劣根性,因為每個人都有劣根性,因為每個人都討厭在眼光掃過鏡子的瞬間,看到自己的表情居然那麼猙獰,一點也藏不起來。

  所以我最怕軟綿綿的人,無論什麼情況都露出瞭解的眼神,用溫柔的聲音說沒關係沒關係。我怕我的驕傲和跋扈和懦弱和自私會被放得太鬆,不知不覺就原形畢露,像冬天減到夏天又減到秋天都不見少的腹間贅肉那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ffonbleu 的頭像
    chiffonbleu

    雪 紡 牌 遊 戲 記 事

    chiffonbl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