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這句是老話了,但是它常常被我拿出來想一想。有的人仔仔細細把所見所聞都紀錄下來,深怕生命中有哪一秒鐘被遺忘。我感謝這些人,增加了我許多見聞和無數有用或無用的小知識。其實像我記性這麼差的人應該花一點力氣紀錄事情,忘得快忘得多,日子輕輕一甩居然像曬過太陽的白床單,除了無法詳細形容的日曬氣味之外,幾乎沒有什麼其它的。

  但是如果就這樣忘記,存在過與否到底有什麼差別?總不會每天都在沙灘漫步吧?(我想我會先感冒...)如果腳步是走在岩石上,也不會故意先去踩爛泥再來留腳印。生活得那麼刻意未免也太辛苦,不過也許我的日子就是過得太不辛苦了,才會腳過地無痕吧?(啊,佛山無影腳!)

  也許我對這個世界的消化方式並不是那麼固定,漂來漂去一陣子之後總會突然立定,然後像貓咪吐毛球那樣嘔出扎扎實實一塊(至於是一塊什麼就見仁見智了),然後再繼續漂來漂去。我也想要可以規定自己一週寫三次日記兩首新詩再加四篇讀書報告,但是經驗證明不想寫的時候寫出來的連自己都敷衍不了,那還不如繼續任性下去,順便尋找更清楚的邏輯和詞彙。

  當然更多時候漂來漂去漂到睡著,一覺醒來又是什麼都不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ffonbleu 的頭像
    chiffonbleu

    雪 紡 牌 遊 戲 記 事

    chiffonbl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