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用味噌烤茄子,我用味噌炒茄子。

  其實這道菜是如此來的:我的冰箱裡只有4條茄子,可是我心裡真正想吃的是味噌魚,結果我還是去翻了味噌魚的食譜來調醬,可是因為那是醃魚用的醬,所以當然是超級鹹。煮到一半試味道,真是鹹到昏倒,只好先加大量的水稀釋然後把湯汁倒出來,再加水直到鹹淡剛好。這樣子整,成品的味道雖然還不錯,但是茄子就攪得有點爛爛的,不甚美麗(看來我的拍照技術還行嘛~)。而且醬料的份量就完全是猜測的(以倒出來的湯汁份量來倒推回去…請叫我廚房小柯南,謝謝大家!),想試的話本人拒絕承擔任何法律責任。


材料:

中國瘦長茄子4條,切成塊
絞肉(牛、豬、雞都行)1小坨
炒菜油 1小匙(如果絞肉很瘦就要多點)
蔥2根,切成蔥花

醬料:(先在碗裡攪勻,味噌一定要溶解)
味噌2小匙
砂糖3小匙
日本清酒2大匙
味淋1小匙(可省略)
水半飯碗

後續的水又半飯碗

工程:

1)油下鍋,熱了之後把絞肉下去炒散,炒到看起來熟了就好。

2)把醬料下鍋,然後茄子也丟進去,翻一翻。蓋上鍋蓋悶一下。

3)過1-2分鐘開鍋蓋檢查,翻兩下然後再加半碗水。

4)再蓋上鍋蓋悶到茄子熟了為止;就是茄子看起來軟軟而且有點透明的感覺。

5)不夠鹹的話加點鹽。然後下蔥花翻兩下就可以裝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ffonbleu 的頭像
    chiffonbleu

    雪 紡 牌 遊 戲 記 事

    chiffonble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